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海南万宁落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8 13:20:36
分享:

  全国摩托艇锦标赛7日在海南万宁市神州半岛海域落幕,来自全国数十支队伍的近一百名运动员在11个项目中展开角逐。最终,各项冠军皆有归属,其中男子水上摩托团体冠军由祖林星、梁元赋、张茂竹获得,男子立式竞速冠军由李宗正获得,女子立式竞速冠军由严文静获得。

  据了解,全国摩托艇锦标赛此前一直在淡水水域举办,为了更好地与国际赛事接轨,本次锦标赛首次在海里举行,旨在更好地提高我国水上摩托艇项目的竞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锦标赛是结合国家摩托艇队集训举行的,为培养摩托艇项目后备人才,从全国选拔了近60名运动员跟随国家队训练。

  跟训运动员里不乏异军突起的年轻小将,其中,来自山东德州平原一中的16岁“学生运动员”祖林星初次参赛就夺得冠军,成为摩托艇项目最年轻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这位平时骑摩托、假期玩水上的高中生不但带领青年组队员向成年组师兄发起了冲击,而且学习成绩不错。祖林星的不俗表现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推动体教融合建设以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体现。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摩托艇锦标赛,海南,全国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