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国际滑联公布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名单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6 21:22:56
分享:

  日前,国际滑联官网公布了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参赛队伍名单。根据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团体积分排名,获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意大利、德国、格鲁吉亚、捷克和乌克兰。

微信截图_20211216073041.png

  按照规则,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参赛资格根据各代表队在4个单项中最好成绩的积分之和确定,排名前10的队伍获得参赛资格。每支队伍由获得单项参赛资格的1名女子单人滑选手、1名男子单人滑选手、1对双人滑选手和1对冰舞选手共6名队员组成。中国队排在团体积分第5名,成功入围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名单。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共产生5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和团体赛。团体赛2014年首次进入冬奥会,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分别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团体赛金牌。(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冰雪,冬奥,花样滑冰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