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林书豪归来砍下全场最高分 首钢队迎第二阶段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6 15:16:33
分享:

  一边是林书豪、吉布森双外援归位,一边是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三国手缺阵,此消彼长后京辽对局的态势有所改变,北京首钢队昨晚以99比76战胜辽宁队,取得第二阶段的开门红。林书豪得到23分的全场最高分,还有6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不过,林书豪17次出手仅命中6次,距离恢复到自己良好的状态还需要时间。

  强强对决成了一边倒

  林书豪首发出场,首钢队的其余首发球员是刘晓宇、翟晓川、李慕豪和范子铭。尽管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三大国手因状态原因缺阵,辽宁队还是开场后率先取得领先。双方的首发阵容实力相当,比赛打得胶着。打了7分多钟,林书豪下场休息,没有得分,送出2次助攻,也有3次失误。首节尾声,首钢队反超了比分,吉布森单节两中3分球。辽宁队两名外援弗格和莫兰德先后上场,也都表现不错。替补阵容实力优势显现出来,首钢队首节以29比26领先。

图片来自京报体育(首钢体育供图)

  吉布森的手感依旧火热,二节开场又中超远3分球。雷蒙打得非常强硬,连续抢下篮板。首钢队以一波8比0打停了比赛,领先优势达到了两位数。林书豪在通过比赛寻找状态,以一记3分球打开了得分账户。半场结束前1.3秒造成对手犯规,林书豪三罚全中,个人得分到达8分。半场结束,北京首钢队以57比42领先。

  找回手感的林书豪继续尝试远投,下半场开局接连命中2记3分球,与李慕豪、范子铭的“双塔”组合也有了连线。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首钢队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三节过后以80比52大比分领先。辽宁队索性放开了打,心态上更为放松,在末节开局打出9比0。比分缩小,无碍首钢队赢得胜利。最终比分定格在99比76,首钢队战胜了联赛的领头羊。

  林书豪还在调状态

  林书豪在联赛第一阶段时就已经与首钢队会合,但当时由于身体状态以及伤病等因素,他并未代表球队出战。经过40天的联赛间歇期与球队合练以及身体状态的逐渐恢复,林书豪终于迎来了他重返首钢队后的首秀。

图片来自京报体育(首钢体育供图)

  首发出战的林书豪在前两节整体表现不佳。这主要是因为他太长时间没有打过高强度比赛,在很多方面都需要适应。前两节,林书豪总共7次出手只有一次命中,这次命中的是一记高弧度3分球,其他得分均来自罚球。

  林书豪在下半场进攻感觉明显提升,他通过大喊的方式宣泄着内心的情绪,第三节单节他得到了8分。首钢队即便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雅尼斯仍将林书豪放在场上,教练员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时间让林书豪找到感觉。林书豪通过罚球、3分球以及中投,帮助球队稳定住场上形势,扑灭了对方缩小比分差距的希望。

  林书豪出战34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还有6次助攻4个篮板,但是他距离个人的最好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

  每人都在做贡献

  三大国手缺阵,这不是辽宁队的真正实力。无论如何掀翻领头羊,终结对手九连胜,首钢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雅尼斯承认:“我们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常比赛了,比赛前不确定大家能够展现怎样的面貌。这场比赛,大家迎接比赛的态度和心态是非常正确的,尤其是当我们得知对手几名主力不会出战后,我们这种必胜的精神,一直保持了下去。”

图片来自京报体育(首钢体育供图)

  对手保留了实力,球队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这让雅尼斯得到了很多机会去尝试不同阵容,队员们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彼此也更为默契。上半场,第二阵容打得很好,到了下半场,第一阵容又有很出色的表现。队员们在进攻端打得很无私,分享球做得非常流畅,每一个人在进攻端都能构成威胁。本场比赛,首钢队11人出场,每人都有得分,每人都能给球队做出贡献,全队共有23次助攻。

  “两个外援刚刚归队,与球队合练时间很有限。”雅尼斯表示,“对任何一名为北京男篮打球的球员,对他们的期望都是非常高的。林书豪与吉布森能力都非常强,同时他们性格也都很好,可以帮助他们去应对这些期望,并给球队带来帮助。

  两大外援到位,第二阶段迎来开门红,首钢队正处于上升期,周一晚将迎战南京同曦队。(来源:京报体育)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