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运动员刷新三项100公里陆上赛艇世界纪录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7 10:00:12
分享:

  12月26日,在湖北鄂州红莲湖进行的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26日传出捷报:在三项100公里陆上赛艇世界纪录挑战赛中,由赛艇国家训练营运动员组成的三支队伍均大幅刷新世界纪录。

  参加男子公开级比赛的运动员,以4小时18分43秒的成绩将英国队2017年创造的男子公开级20-29岁年龄组大团体4小时26分17秒6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8分钟。

  参加男女混合公开级比赛的运动员,以4小时51分40秒8的成绩将美国队2010年创造的混合公开级19岁及以下年龄组大团体5小时21分49秒1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30分钟以上。

  参加女子公开级比赛的运动员以5小时10分42秒6的成绩,将英国队2017年创造的5小时23分33秒6的女子公开级20-29岁年龄组大团体世界纪录提高了近13分钟。

  赛艇国家训练营领队徐权表示,打破世界纪录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能超过原世界纪录这么多,这说明了两点——第一是训练营开营以来运动员能力进步明显,为中国赛艇在巴黎奥运会上创造更好成绩增添了底气、提高了士气;第二是在备战巴黎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的胆子要再大一点,步子要迈得再快一点,要把目标定在高质量快速发展上。(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赛艇,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