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北京冬奥会
未来30天的三件大事:火炬传递、开幕式、赛事运行保障

来源: 新华社  
2022-01-06 18:12:00
分享:

  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5日介绍说,未来30天,有关北京冬奥会的三项工作备受关注,分别是火种展示和火炬传递活动、开闭幕式等重大仪式和文化活动,以及赛事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12月2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图为展示活动上的北京冬奥会火种灯。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赵卫东说:“首先,我们将有序开展火种展示和火炬传递活动。1月上旬我们将在冰雪资源丰富、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的地区,结合各种冰雪体育文化活动继续进行火种展示,2月2-4日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开展火炬传递活动,这期间共有1200名火炬手参与到活动中。传递路线也是立足我们的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长城文化,在其中也会将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风貌呈现给大家。”

1月5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开始在黑龙江省进行展示,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中)在活动现场手持火炬。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赵卫东表示,精心组织开闭幕式等重大仪式和文化活动也是冬奥组委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开展开闭幕式排练、制作和彩排等工作,全力组织好4场仪式的正式演出。尽管精简了一些不必要的环节,但仍努力呈现出精彩的仪式效果。

  同时,赵卫东介绍说,他们还精心布置场馆和城市形象景观,开展系列冬奥主题活动、城市文化活动和群众冰雪活动等,让大家感受到身边浓厚的冬奥氛围。

1月2日,在北京市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中,家长和孩子共享冰雪乐趣。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最后,全面做好赛事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也是我们北京冬奥组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我们建立了高效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按照竞赛日程妥善做好场馆运行和竞赛组织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住宿、餐饮、医疗等赛会服务保障,努力为各方提供良好参赛体验。同时,我们将会扎实做好赛事转播和信息传播工作,向全球展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盛况。”赵卫东说。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大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