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北京大兴区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6 13:17:39
分享:

  2021北京大兴区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会暨大兴区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日前在北京大兴奥悦国际冰壶馆举行。

  该赛事旨在落实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扩大北京冰雪运动人口规模。赛事以“上冰雪迎冬奥、共奋进创新城”为主题,设高山滑雪大回转、双板大回转猜时赛 、双板登坡绕障碍直滑降计时赛、越野滑雪射箭赛等雪上项目和花样滑冰、冰壶、冰球传球射门、运球滑行接力等冰上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大兴区第四年开展冬季运动会,取得了一定社会反响,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本届运动会的参与热情有增无减,参赛人数较往届有所增加。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发现和培养冬季运动项目竞技后备人才,提升大兴区冬季运动项目竞技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大兴区青少年及中小学生冬季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此次赛事由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大兴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少年梦(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冰雪,北京,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