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来源: 新华社  
2022-11-08 16:52:30
分享:

  2022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日前落幕。大会由健身大赛、发展论坛、健身指导、线上健身挑战四个版块内容组成,并在竞赛组织、赛制设计、社会参与、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和升级。

  据介绍,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10年创办,以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为宗旨的综合性活动平台,今年已经是第13届。本届大会于9月启动后,最先开始的是健身指导和线上健身挑战两个板块内容,其中健身指导版块首次推出了主题为《我依然奔跑在路上》的官方主题健身操,并推出了演示版和教学版,面向全网进行推广。

图片来自新华社

  健身大赛是历届大会上最能体现职业健身教练专业水准的板块。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263名职业健身教练参加预选赛。他们围绕健身案例与动作课程设计两个大项,比拼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最终40名优秀教练脱颖而出,进入11月5日进行的健身大赛总决赛中,总决赛连续第三年以线上云比赛的模式进行。

图片来自新华社

  11月6日进行的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围绕《全力以“复” 蓄力新“生”》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健身行业发展的方向以及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键词:中国,职业,健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