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丁俊晖闯入斯诺克英锦赛正赛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11-11 15:39:35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10日,2022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所有正赛名额就此出炉。中国选手丁俊晖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还是以6比4击败米尔金斯,顺利晋级正赛。当日肖国栋也战胜对手挺进正赛,至此共有五位中国球员从资格赛突围,再加上世界排名前十六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将有七位中国球员亮相本届英锦赛正赛。

  丁俊晖曾在英锦赛三次夺冠。但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34位,不得不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上一轮战胜泰国选手塔猜亚,丁俊晖展现出火热的进攻手感,打出两杆单杆破百,其中一局还获得了冲击147满分杆的机会。但资格赛决胜轮面对米尔金斯,丁俊晖却没有一局单杆破百,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数依然停留在了599杆。本场比赛丁俊晖一度取得3比1的领先,并以5比2率先拿到赛点。但米尔金斯随后连追两局,丁俊晖在第十局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6比4战胜对手,从而实现了连续19次参加英锦赛正赛。

  肖国栋在资格赛决胜轮表现出色,面对爱沙尼亚选手彼得罗夫,他凭借三杆单杆60分以上,取得5比0的开局,并最终以6比3取胜。最终,出战本次英锦赛资格赛的所有中国选手中,周跃龙、吕昊天、徐思、丁俊晖和肖国栋成功突围,闯入正赛。

  随后,本届英锦赛的正赛签表也正式出炉。赵心童作为上届冠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将面对克雷吉。颜丙涛则将在首轮对阵周跃龙。丁俊晖将对阵前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吕昊天将面对布雷切尔,肖国栋将对阵特鲁姆普,徐思则将迎战利索夫斯基。

关键词:斯诺克,丁俊晖,英锦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