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梅西、C罗等老将上演终局之战 卡塔尔世界杯即将揭幕

来源: 工人日报  
2022-11-16 14:51:16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正式打响,由东道主卡塔尔队对阵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本届世界杯是梅西、C罗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也可能是多位老将的世界杯谢幕之战,他们的表现受到球迷的热切关注。而这些著名球星也将和卡塔尔一起,向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绿茵大戏。

  梅罗五度聚首世界杯

  “卡塔尔是我以球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吗?答案是肯定的。”近日,梅西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这个陪伴了人们十数年的足坛偶像,已步入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

  本届世界杯是35岁的梅西和37岁的C罗两人共同参加的第五次世界杯,也极有可能是属于“梅罗时代”的最后篇章。而截至目前,世界上只有4名球员曾经有过五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

  梅西的世界杯之旅充满遗憾和悲情。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19岁的梅西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并打进一球开始为人们所熟悉。四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刚当上队长的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表现平平,止步8强。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表现神勇,最终闯入决赛,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梅西苦苦支撑的阿根廷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又被冠军球队法国队淘汰。

  C罗的经历和梅西颇有几分相似,虽不乏闪光时刻,但更多的是留下遗憾。2006年至今的4届世界杯,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虽有过晋级半决赛的不俗表现,但更多还是止步16强甚至是小组赛的尴尬。

  十几年来,梅罗堪称是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外界也一直在讨论他们两人孰强孰弱。过去4届世界杯上,梅西一共出场19次,打入6球,助攻5次;C罗则参加了17场比赛,打入7球,助攻2次,均是各自球队的头等功臣,可谓势均力敌。本届世界杯之旅,梅罗能否带领各自球队过关斩将,甚至在淘汰赛中上演直接对话呢?值得期待。

  绿茵暮年壮心不已

  和梅罗一样,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员中,年过三旬的“大龄青年”为数不少,有些甚至已接近40岁。这些已到职业生涯暮年的球员能否为世界杯生涯画下圆满的句号,引起广泛关注。

  以有着“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队为例,从日前公布的世界杯大名单来看,年龄在30岁以上的球员多达11人,包括阿扎尔、德布劳内等著名球星。上届世界杯,比利时历史性地闯入半决赛,并击败英格兰夺得季军。如今这支老将之师能否续写辉煌呢?

  和比利时队相似,克罗地亚队“黄金一代”同样将上演世界杯“夕阳之战”。上届世界杯,“格子军团”一鸣惊人,最终夺得亚军,创造了世界杯队史最佳战绩。如今,克罗地亚队的核心莫德里奇已37岁,另一名将佩里西奇33岁,他们是否状态依旧呢?

  将视线转到亚洲球队,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即将迎来不惑之年。12年来,他一直是日本队的正选门将。截至目前,川岛永嗣已为日本队出战了95场比赛。4年前,他是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出场年龄最大的球员,表现堪称惊艳。此次他再度出征世界杯,能否继续创造日本队最高年龄出场纪录将成为看点。

  此外,葡萄牙中后卫佩佩、巴西传奇右后卫阿尔维斯、墨西哥球星瓜尔达多、德国队队长诺伊尔、法国队中锋本泽马以及波兰队队长莱万多夫斯基等大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受到高度关注。

  卡塔尔准备就绪

  对于这些即将迎来谢幕演出的足坛巨星,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展现出满满的诚意。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卡塔尔多哈街头纷纷挂出梅西、C罗、莫德里奇等“高龄”明星球员的巨幅海报表达敬意,世界杯的浓烈气氛扑面而来。对于卡塔尔来说,他们和这些足坛老将一样,已经为本届世界杯做好了启幕的准备。

  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在卡塔尔和中东国家境内举行,第二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同时,卡塔尔世界杯还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

  据悉,本届世界杯8个体育场馆与多哈市中心的距离均在一小时车程内,球迷和球员能够随时整装待发。在比赛的早期阶段,球迷将有机会每天观看多场比赛,收获此前未有的体验。卡塔尔还额外为球迷提供3万个房间。此外,本届世界杯在比赛期间还将为游客提供大量娱乐活动。如国际足联球迷嘉年华将在阿尔比达公园举行,每天将接待多达4万名球迷。

  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我们始终坚信,卡塔尔将举办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杯。此刻,全球热情已被点燃,卡塔尔准备好了,舞台也准备好了,我们将携手在赛场内外打造史上最精彩的世界杯。”

关键词:梅西,C罗,世界杯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