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健身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2-11-17 15:49: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肖雯 通讯员 王敏)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河北省科学技术普及和信息中心主办,河北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的“科普与体育融合,促进全民科学健身”活动日前结束,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把科学的健身知识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社区居民在教练的示范带领下一起跳健身操。河北省科普作家协会供图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升,如何科学、安全地进行体育运动,成为健身爱好者们普遍关注的话题。本次系列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先后走进天然城、花园小区、明珠花苑、上河名著和赵二街花苑等社区开展健身知识普及活动,健身专家向社区居民讲解科学的健身知识,内容包括长跑、健步走、广场舞、跳绳和踢毽子等,发放健身科普资料2000余份,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健身器械。一系列接地气的科普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专业健身指导,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小区居民纷纷表示:“经专家指导后,身体越练越好,这样的活动希望经常搞。”

  社区居民在健美操舞中感受运动的快乐。河北省科普作家协会供图

  本次健身科普活动还通过冀云客户端制作推出科学健身专栏,专栏通过短视频和图解等形式,邀请健身专家讲解科学健身知识,内容涵盖武术、飞盘、橄榄球等热门运动项目,累计观看量超过150多万。

关键词:体育,健身,科普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