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队年轻阵容出征国际象棋男子世界团体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11-19 18:18:24
分享: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团体赛将于19日至26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中国国际象棋队派出温阳、许翔宇、白金石、卢尚磊、李荻五位棋手出征。

  中国队成员(左至右):李荻、许翔宇、温阳、卢尚磊、白金石。图片来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队此番由特级大师温阳担任领队兼队员,卢尚磊、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四名年轻队员均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接到参赛通知后,队伍迅速在中国国际象棋杭州训练基地完成集结,投入到赛前备战训练中。为提前适应比赛,队伍根据比赛用时和比赛时间安排训练赛,提前进入赛时状态。

  对本次比赛,温阳表示:“虽然赛前排名不太靠前,但是我们的实际水平很有杀伤力,成绩是一定要争一争的。相信我们的年轻人有无限的可能!”

  参加训练赛的全体成员。图片来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全球最高级别的团体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按例应在2021年举办的该赛事延期到2022年11月19日至26日。本届比赛在规则上有较大调整,由往届的单循环慢棋赛变为单循环与淘汰相结合的快棋赛。在这项赛事中,中国队是传统强队。中国男队在2015年、2017年连续夺冠,2019年获得季军。

  本届男子世界团体赛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两组比赛。A组包括中国、乌克兰、法国、荷兰、西班牙和南非队;B组包括美国、印度、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和以色列队。

关键词:国际象棋,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团体赛,中国队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