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张虹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奥运冠军冰鞋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6 16:07:34
分享:

  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11月25日向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了她的奥运冠军冰鞋。

  张虹捐赠的是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夺得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金牌时所穿的冰鞋。张虹获得的这块金牌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

资料图片:2014年2月13日,中国选手张虹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图片来自新华社

  张虹说:“这双鞋的鞋面是国产的,冰刀是我的教练亲手磨出来的,我也想通过这双冰刀向国际展示我们中国科技。(冰刀)放在家里并不能体现它的价值,你要让人们看到它,它才会更有意义。”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代表博物馆接受了张虹的捐赠。黄思绵说:“我相信张虹的捐赠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的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奥运会的奖牌。”

关键词:速度滑冰,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