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墨尔本短池世锦赛:三项赛会纪录被刷新 中国小将潘展乐打破亚洲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2-12-16 12:55:56
分享:

  12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第16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三项赛会纪录被改写。中国队选手当日无缘领奖台,但小将潘展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亚洲纪录。

12月15日,潘展乐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胡泾辰摄)

  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以50秒77刷新女子10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并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以0.1秒之差名列第二,荷兰选手斯滕贝亨获得第三名。

  在随后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查尔默斯以45秒16更新赛会纪录,摘得金牌。来自中国的18岁小将潘展乐以45秒77打破亚洲纪录,获得第六名。

  第三项赛会纪录诞生在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游出1分33秒89夺得冠军。澳大利亚和荷兰队分获第二、三名,中国队以1分36秒12位居第五名。

  在男子该项目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分23秒44的成绩夺冠,意大利和荷兰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12月15日,唐钱婷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胡泾辰摄)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奥运冠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1分02秒67夺冠,荷兰选手斯豪滕和德国选手艾伦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唐钱婷游出1分04秒06,仅落后第三名0.01秒,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美国选手尼克·芬克以55秒88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摘金。中国选手覃海洋名列第四。美国选手路德和弗利金格包揽女子200米蝶泳金银牌。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则花落南非奥运冠军勒克洛斯,30岁的勒克洛斯以1分48秒27创造新的非洲纪录。美国选手基兰·史密斯以3分34秒38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在第三个比赛日结束后,美国队以9金4银4铜位居奖牌榜榜首,澳大利亚队以8金4银3铜排名第二,意大利队以2金4银1铜排名第三。

关键词:游泳,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