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冠军弗兹、迈尔宣布退役

来源: 新华社  
2023-01-03 16:25:13
分享:

  国际雪联2日证实,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冠军贝亚特·弗兹和男子超级大回转冠军马蒂亚斯·迈尔日前都宣布本赛季退役。

  2022年2月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项目奖牌颁发仪式举行。图为贝亚特·弗兹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35岁的瑞士老将弗兹在其职业生涯中共赢得16次国际雪联世界杯冠军,荣誉等身的他一度只缺一块冬奥会金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弗兹拿到1银1铜。北京冬奥会上他一举击败强劲对手迈尔,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功成名就的弗兹表示参加完今年1月的两站世界杯就会退役。

  2022年2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举行。图为马蒂亚斯·迈尔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32岁的奥地利名将迈尔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金牌。北京冬奥会虽然在滑降比赛中输给弗兹,只获得铜牌,但迈尔在超级大回转上夺冠。迈尔的退役让很多人惊讶,毕竟他的年龄还可以支撑其再参加一届冬奥会。迈尔上周宣布了退役决定,他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很完美,已经没有动力继续参加比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冠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