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澳网综合:耗时近4小时 纳达尔迈出卫冕第一步

来源: 新华社  
2023-01-17 13:07:42
分享: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月16日开始正赛的争夺,大部分种子选手闯过首轮关,其中卫冕冠军纳达尔遭遇到了英国人德雷珀的挑战,这位西班牙老将最终耗时3小时41分钟,3:1艰难战胜对手。

1月16日,纳达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作为赛事头号种子,纳达尔当日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在7:5拿下首盘后,纳达尔突然“断电”,连丢四局,以2:6交出第二盘。关键的第三盘,纳达尔凭借第十局的破发,6:4再次取得总比分上的领先。第四盘,尽管德雷珀率先实现破发,但纳达尔随后掌控了比赛,以6:1锁定胜局。这是纳达尔在澳网赛场收获的第77场胜利,他的下一轮对手是美国人麦克唐纳德。

  在另外一块场地,三号种子西西帕斯直落三盘击败法国球手阿里斯,此外梅德韦杰夫、胡尔卡奇、诺里等高排位选手均以3:0的比分获胜,前赛会冠军瓦林卡止步首轮。

1月16日,商竣程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当天中国球员商竣程创造历史,他以3:1击败德国人奥特,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晋级澳网第二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他将在下一轮对阵蒂亚弗。另一位中国男单吴易昺苦战五盘负于法国选手穆泰,无缘下一轮。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斯维亚特克用时约两小时以6:4、7:5淘汰德国人尼迈尔,将自己的大满贯首轮战绩改写为15胜1负,这位去年法网和美网的双料冠军将在下一轮对阵奥索里奥。此外,佩古拉、高芙、凯斯等名将纷纷晋级。

1月16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胡泾辰摄)

  在当天亮相的“中国金花”中,郑钦文2:0轻取加尔菲,连续两年晋级澳网次轮,朱琳和王欣瑜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面对6号种子萨卡里,袁悦0:2败北。

  焦科维奇、贝雷蒂尼等好手将在17日的比赛中亮相。

关键词:网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