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张帅脆败普利斯科娃 止步澳网十六强

来源: 新华社  
2023-01-23 20:48:11
分享:

  中国女网选手张帅在2023年澳网23日的比赛中,以0:6、4:6负于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遗憾止步澳网十六强。随着张帅出局,中国女网选手也结束了今年澳网女单赛场的征程。

  “普利斯科娃打得很好,发球也很好。我尽力了,但前两天的比赛打得太累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到第四轮,但我现在真的需要休息一下。”张帅在赛后说。

  张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首盘张帅开场即被破发,普利斯科娃整盘打出6记发球直接得分,仅用时21分钟就结束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张帅保住了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还在第6局将对手破发,但普利斯科娃连续回破两局,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路领先,拿到两个赛点,最终以6:4赢得比赛。

  张帅在此次澳网的经历颇为波折,从开赛第三天至今一天都没休息过。前几日赛程因天气原因出现调整,她的首轮单打被迫推迟一天举行,导致她连着两天打完了头两轮单打,又在同一天打完了女单第三轮和混双的比赛。

  “我的身体非常疲惫,这次女双和混双有很多无谓的消耗,尤其昨天的比赛对于我的身心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我没有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整好我的状态。”张帅说。

  张帅晋级16强。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谈到今年澳网的收获,张帅表示,她在很多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相较于前些年常常在大满贯的一、二轮徘徊,现在能连续进更高的轮次,能保持这样稳定的成绩令她特别开心。

  同日,杨钊煊搭档詹皓晴在女双比赛中以6:3、7:5击败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创下自己在澳网女双赛场的最佳成绩。

关键词:张帅,十六强,澳网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