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打破男子室内3000米世界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3-02-17 10:03:42
分享:

  世界田联消息,当地时间15日在法国进行的室内巡回赛列万站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打破男子3000米室内世界纪录。

  图源:世界田联官网

  现年22岁的吉尔马是东京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项目的亚军,并且曾两次获得世锦赛3000米障碍项目银牌。当日的比赛中,他和西班牙选手、俄勒冈世锦赛1500米季军卡迪尔展开激烈较量,最终吉尔马以7分23秒81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了肯尼亚人丹·科曼在1998年创造的7分24秒90的室内世界纪录。卡迪尔以7分24秒6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同样超越了原纪录。

  “中国飞人”苏炳添原计划参加本站比赛的男子60米项目,但最终没有参赛。中国选手徐惠琴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以4米45的成绩排名并列第五,张景强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7米64位居第六名。

  其他参赛的国际知名选手中,瑞典的男子撑杆跳高“第一人”杜普兰蒂斯以6米01的成绩轻松夺冠;挪威名将因格布莱特森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挪威的沃尔霍姆和荷兰名将波尔分获男女400米项目冠军,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男子60米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欧曼亚拉以6秒54的成绩力压东京奥运会百米冠军、意大利“飞人”雅各布夺冠。

关键词:田径,纪录,长跑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