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英超 | 曼城艰难得胜 利物浦意外落败

来源: 新华社  
2023-03-12 14:58:46
分享:

  曼城11日依靠哈兰德的点球得分客场1:0艰难击败水晶宫,继续对英超“领头羊”阿森纳施压。上一轮狂胜曼联的利物浦没能延续好状态,0:1输给为保级而战的伯恩茅斯。

  哈兰德(右)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庆祝。图片来自英超官网

  面对“苦主”水晶宫,曼城果然遭遇困境。尽管他们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却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迟迟无法打破僵局。下半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先是换上阿根廷新星阿尔瓦雷斯以期加强进攻,接着又让中场大将德布劳内热身准备。

  就在德布劳内即将被换上场时,曼城获得角球机会。德国中场京多安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放倒,肩负罚点球重任的哈兰德不辱使命,第78分钟一蹴而就,以个人本赛季第28粒英超进球为曼城锁定胜利。

  由此,曼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阿森纳2分,后者将于12日客战富勒姆。瓜迪奥拉坦言,阿森纳本赛季以来成绩斐然,但曼城在英超也还保持着竞争力。下周曼城则要在另外两个赛场迎来重要比赛,先是14日主场与莱比锡进行欧冠16强赛第二回合对决,接着于18日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接伯恩利的挑战。

  伯恩茅斯守门员内托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庆祝扑救成功。图片来自英超官网

  上一轮7:0横扫曼联的利物浦同日到访伯恩茅斯,主队第28分钟由比林中路包抄打门先下一城。上半场未能有所回应的利物浦易边再战后觅得扳平良机,若塔的头球打在对方后卫手臂上获得点球机会,然而埃及射手萨拉赫主罚打偏,利物浦最终失意而归。

  另外,切尔西客场3:1击败莱斯特城,热刺主场3:1战胜诺丁汉森林,利兹联和布莱顿2:2战平,埃弗顿1:0小胜布伦特福德。

关键词:足球,英超,曼城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