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王长浩刷新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夺冠

来源: 新华社  
2023-03-24 15:10:55
分享:

  在23日进行的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中,王长浩刷新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拿下该项目冠军,张雨霏延续前几日的出色表现,摘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

  3月23日,王长浩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后。新华社记者 雒圆 摄

  当天上午的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王长浩游出23秒32,刷新了由浙江选手李朱濠保持的23秒36的全国纪录。决赛中他再次改写全国纪录,以23秒25的成绩夺冠。

  对于一天内两度刷新纪录,王长浩赛后表现出的心态比较平和,“这次发挥比较正常,但没有游进23秒,其实比心理预期还是差了一点。之后还是要把腰伤养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之后的比赛。”

  35岁的老将吴鹏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排名第五,他说:“今天的表现刚刚好,我对自己的成绩也很满意。现在年轻的游泳运动员表现都不错,作为老将,我也期待年轻人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3月23日,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霏游出24秒40的成绩,轻松摘金。赛后她说:“本场比赛给自己打9分,总体发挥自己还是满意的,剩下的那1分扣在内心的些许不自信。之后的比赛我会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希望能够有足够的勇气。”

  叶诗文以2分24秒01的成绩拿下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她赛后表示,蛙泳不是自己的主项,今天能够夺冠有点意外,很惊喜。

  “这是我第二次复出了,现在更加成熟,心态更加放松了,细节都做好了,结果自然不会差。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勇敢拼搏的同时,也要坦然接受可能会失败的结果,以平常心面对一切。”叶诗文说。

  其他女子项目中,河北队获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3月23日,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雒圆 摄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覃海洋以2分07秒60的成绩夺冠。赛后他透露,在最近的训练中,教练对他的技术动作进行了微调,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有了转变,能够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比赛。

  “这个项目中很多选手都具备较强实力,我自己以后也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最好的状态应战。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覃海洋说。

  其他男子项目中,广东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费立纬获800米自由泳冠军。

关键词:游泳,锦标赛,蝶泳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