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纳格尔斯曼“下课” 图赫尔出任拜仁主教练

来源: 新华社  
2023-03-25 14:54:46
分享:

  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3月24日宣布与“少帅”纳格尔斯曼解约,德国人图赫尔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

纳格尔斯曼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俱乐部24日发表声明说,解约决定是由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卡恩,董事会成员、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以及俱乐部主席海纳经过讨论后一起做出的。纳格尔斯曼的继任者是图赫尔,他将与拜仁签约至2025年6月30日,本月27日将首次带队训练。纳格尔斯曼的助教托普穆勒、格吕克以及岑布罗德也一同被解除职务。

  卡恩在声明中说:“当我们在2021年夏天签下纳格尔斯曼时,我们坚信他能与球队长期合作,这是大家的目标。纳格尔斯曼和我们一样,都希望踢出成功而又具备观赏性的足球。但是现在我们意识到,球队越来越少地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卡塔尔)世界杯后,我们的足球越来越缺少成功和观赏性,成绩大幅波动让本赛季的目标受到质疑,甚至影响的已不只是本赛季。”

  萨利哈米季奇说:“这是我自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以来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从纳格尔斯曼来到球队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与他建立了开诚布公、相互信任且十分友好的关系。我们在分析了球队竞技层面的发展,特别是评估了今年1月以来以及上赛季后半程的表现后,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对他的离开感到遗憾。”

  目前35岁的纳格尔斯曼于2021年夏天加入拜仁,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获得德甲冠军,还带队问鼎2021年和2022年德国超级杯。

资料图:图赫尔在场边指挥。 图片来自新华社

  49岁的图赫尔2021年率领切尔西获得欧冠联赛冠军,随后又夺得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此前的2018-2019和2019-2020赛季,图赫尔率领巴黎圣日耳曼获得法甲冠军,2019-2020赛季球队还获得法国联赛杯和法国杯冠军,并闯入欧冠决赛。在德甲赛场,图赫尔还执教过美因茨、多特蒙德等队,曾在2016-2017赛季率领多特登顶德国杯。

关键词:足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