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田径大奖赛台州站 姚捷撑杆跳高夺冠

来源: 新华社  
2023-05-27 11:58:45
分享:

  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26日在浙江台州开赛。首日比赛中,全运会冠军姚捷在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发挥稳定收获冠军。

  姚捷在比赛中。哈布尔摄

  当日山西队的姚捷从5米51的高度起跳,在接连越过5米51、5米61和5米71的高度后,32岁的姚捷已经锁定了冠军。随后他选择将横杆高度直接升至5米83,挑战名将薛长锐在2017年创造的5米82的全国纪录,不过他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最终的夺冠成绩定格为5米71。

  山东队的宋昊阳、广东队的黄博凯以及安徽队的钟涛成绩都是5米61,不过由于比赛过程中成功率的差别,宋昊阳位居第二,黄博凯排在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宋昊阳和钟涛此次均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姚捷在比赛中。哈布尔摄

  当日进行的男子跳远比赛吸引了高兴龙、张耀广、石雨豪等名将参赛,但比赛结果有些出人意料。22岁的天津小将张启宸以7米9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浙江队的陶叶革同样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7米88位列第二。辽宁队的张耀广仅第一轮成绩有效,最终以7米82获得第三名。

  此次全国田径大奖赛台州站比赛为期三天。27日比赛中,女子铅球奥运冠军巩立姣将登场亮相。

关键词:田径,跳高,大奖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