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哀悼 女足前国脚张鸥影因病去世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24 17:30:58
分享: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陈博)经记者多方确认,北京时间12月1日23点27分,身患肺癌的前女足球员张鸥影未能战胜病魔,不幸去世,年仅43岁。

运动员时期的张欧影在比赛中。资料图 来源于新华社

  张欧影,中国女足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1975年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3岁时开始在张家口市少年体校参加足球训练,14岁时转入河北省体校,16岁时进入河北省女子足球队。以速度见长的张欧影是中国女足边路不可缺少的攻击手,主踢右边前卫的她也能客串前锋位置,多次为中国队立下战功,被誉为“边路快马”。她曾连续参加1999年、2003年、2007年三届女足世界杯,并于队友收获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同时,张欧影也是2003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中国女足的主力队员。此外,她还随女足国家队夺得过1998年亚运会冠军、1999年亚洲杯冠军。

在场上张欧影以速度见长。资料图 来源于视觉中国

  退役后的张欧影远嫁美国,但一直心系中国足球发展,曾多次回国参加青少年足球培训活动。这位“铿锵玫瑰”的代表球员之前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够执教中国“国字号”球队,梦想带领中国足球夺得世界冠军。今年3月,张欧影参加了昔日队友孙雯召开的足协女子部青训会议,并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结束后不久,张欧影在石家庄因胸痛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肺癌,而且张欧影所患肺癌为横纹肌表型大细胞癌,扩散速度极快。

  张欧影患病后,孙雯等前女足国脚曾为她发起募捐。据悉,张欧影在治疗过程中曾出现好转,但此后病情急剧恶化,最终于12月1日晚离世。“玫瑰”凋零,愿能在天堂再次“绽放”。

关键词:体育,女足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