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欢乐冰雪

[H5]河北3000万人次上冰雪 原来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8-12-25 15:41: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河北省结合《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2018—2022年)》,力争2022年实现3000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点击查看H5

扫码查看H5

重点抓好冰雪运动“六进”,即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一)进学校

1、开展冰雪主题电影学堂活动。

2、推广使用《冰雪运动》读本。

3、组织“迎冬奥”青少年冰雪知识竞赛

4、推广陆地冰壶运动。

5、开展冰雪体验活动。

6、开展轮转冰(雪)活动。

7、组织“迎冬奥”青少年征文、朗读、绘画、摄影大赛

(二)进机关

1、培训一名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

2、开展一堂冰雪运动知识讲座。

3、设置冰雪运动宣传专栏。

4、进行一次VR冰雪体验。

5、参加一次冰雪项目展览或比赛活动。

(三)进企业

1、培训一名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

2、开展一堂冰雪运动知识讲座。

3、设置冰雪运动宣传专栏。

4、参加一次冰雪项目展览或比赛活动。

(四)进社区

1、定期集中宣传冰雪运动知识。

2、培训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

3、增配室外冰雪运动健身器材。

4、开展冰雪活动。

(五)进乡村

1、张家口、承德及雪期在120天以上的地区,凡常住人口在1000人以上的每个行政村,有计划地增配一件冰雪运动健身器材;其他地区行政村可有选择地配建。

2、利用乡村大喇叭定期广播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雪季结合农村集市、庙会等时节进行集中宣传,扩大乡村覆盖面。

3、发挥各县、乡镇农民体协和冰雪运动协会作用,在冬季农闲时间,组织开展农民冰雪趣味活动,让广大农民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六)进家庭

1、广泛开展冰雪技能知识公开课,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2、通过发放滑冰滑雪体验券、中小学生折扣优惠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吸引更多的家庭到当地室内外冰雪场馆进行冰雪体验。

3、组织家庭知识竞赛。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H5等形式,发布知识竞赛题目,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学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

关键词:体育,冰雪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