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首次洲际级单板滑雪赛在张北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1-22 00:05:00
分享:

参赛选手在滑行。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马立航)1月21日,2019张家口PSA亚洲单板滑雪职业联赛,在张北县塞那都滑雪场鸣枪开赛,来自国内、亚洲及欧洲部分国家的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张北,在-20℃的极寒天气里挑战极限运动,角逐单板滑雪最强者!此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参赛选手出发。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张家口PSA亚洲单板滑雪职业联赛是“大好河山·激情冰雪季”系列冰雪活动中最重要一项冰雪赛事。PSA,全称“Pro Snowboarders Association Asia”,中文翻译为“亚洲职业单板协会”,是全世界仅次于F.I.S.(国际雪联)的单板协会。PSA亚洲职业单板联赛几乎汇集了全亚洲所有的顶尖选手。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滑行。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此次张北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滑雪联赛是中国首次举办洲际级单板滑雪比赛,对于单板滑雪运动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丰富了群众性冬季运动的内容和形式,为后奥运时代的冬季运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颁奖后,选手与嘉宾合影。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2018/2019雪季,张家口市出台了《张家口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2018-2019年雪季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全覆盖实施方案》,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各级各类赛事活动、推出冰雪旅游产品、开展冰雪“六进”活动等方面,全方位落实冰雪运动普及工作,落实冬奥惠民工作。

张家口市开展的冬奥惠民活动。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为了将冬奥惠民落到实处,2018年张家口市政府联合河北省体育局推出了冬奥惠民补贴政策,以发放惠民补贴券的方式鼓励、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和全民健身活动。截至目前,共计补贴金额1054947元,惠及27841人次,有11个运动项目和77家体育场馆提供惠民服务。其中9个滑雪场和10个滑冰场提供了惠民滑雪和滑冰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