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加强队伍建设 培养后备人才—记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12 19:12:00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2019,回首2018,既有省运会的绚丽多姿,又有千万人上冰雪的激情无限。为更好地展示2018年河北体育的蓬勃发展,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系列报道“2018激情走过”。 

   运动员在进行皮划艇训练。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因为全运会结束后,我们有近20名运动员选择退役,所以2018年我们主要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我们的队伍获得了全国4金4银13铜的好成绩,我们加强了海上项目的合作建队,发挥秦皇岛海上地缘优势,争取能够在帆船帆板和冲浪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们也为冬季项目的跨界跨项选材做出了贡献。”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刚对记者说。

2018全国赛艇锦标赛比赛中,河北运动员获金牌。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8年,水上中心新招聘了11名优秀的运动员,招聘了10名教练员,并选拔了近50名优秀苗子进入冬训队。水上中心在全国各项比赛中取得了4金4银13铜的成绩,其中A级赛事取得了2金2银5铜,完成了预定目标。在跨界跨项比赛中,组队参加了水上项目的轮滑比赛,共获得了8金2银5铜的好成绩。中心向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人材,在国际比赛中成绩突出,共有十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女子划艇张璐琦参加了3站世界杯比赛,获得2站赛冠军,这也是河北水上项目在世界杯比赛中首次夺冠。

河北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冲浪比赛,获得银牌和铜牌。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水上中心做了很多工作,2018年举办了40多项比赛和多次大集训,筛选出近50人进入省队训练。

  冲浪是奥运会新设项目,水上中心积极与海南省沟通,双方合作建队,力争在全运会上有所建树。队伍已经在多站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了个人第6和第8名、团体银牌和铜牌。同时,水上中心进一步发挥秦皇岛海上地缘优势,利用社会俱乐部开展帆船帆板运动,力争参加全运会比赛。加强与外省合作,与江苏省合建海上队伍,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省队运动员在室内进行力量训练。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水上中心大力支持冬奥备战,从水上项目选出合适的队员参加跨界跨项集训队伍。全年共有十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支冬季跨项队伍集训(越野滑雪和单板滑雪)。8月下旬我们在石家庄举办了滑轮培训班,从参加过省运会的运动员中挑选了40名符合滑轮项目选材标准的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并邀请外教进行专业指导,助力冬奥备战和选材工作。”刘刚介绍。

水上中心运动员在集训中。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9年,水上中心会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参加全国赛事,争取完成全国比赛2金4奖的目标任务。组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比赛,争取实现一金三奖的目标。

关键词:2018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