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体医融合 探索健康之路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高远
2019-03-01 23:28: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省中医院高远供图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高远)3月1日,“医体融合降糖班志愿者招募公益行暨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出席了此次仪式。

   重视传统医学和体育科学的结合。体医结合绝不能只和现代医学结合,而排斥传统医学。传统医学中“治未病”“动静结合”“天人合一”等理念和方法就是体医结合理念的完美诊释和集中体现。启动仪式后,河北省中医院举办了大型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展区两侧设有中医师与营养医师义诊咨询区,市民可以请专家义诊,同时体验中医传统疗法耳穴压豆。

医生为市民讲解医学知识。省中医院高远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做运动示范。省中医院高远供图

     “我们将推进体育医疗更多方面的融合,做更多方面的探索,可以融社区医疗,因为社区离老百姓更近。可以把竞技体育中的训练监控、康复治疗手段及运动营养支持等应用到全民健康中。竞技体育特别是高水平的竞技队伍,汇集了行业内最先进的运动训练理念和方法、运动员伤病治疗康复和恢复理念以及最佳的运动营养策略手段,如果能将这些方法和手段应用到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将是体医结合实践中的一次升华,让普通大众也能享受到只有精英运动员才能有的健康促进服务。”省体育局领导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 

营养美食科学搭配。省中医院高远供图

        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及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首个健身健康融合中心试点,联合成立医体融合降糖班,即日起招募100名糖尿病干预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公益性干预。在此期间,医体融合降糖班的志愿者可免费进行人体体质辨识、体成分分析等项目检查,河北省中医院营养科专家将采用科学膳食加合理运动的综合性干预,为每位志愿者制定个体化膳食方案,全程跟踪管理并在线解答问题;志愿者还可免费在万拓体育全民健身中心店进行每周两次的个体化运动干预,有专业运动指导教练全程陪同。

  本次降糖班志愿者招募报名将于4月1日截止。有意者可拨打河北省中医院营养科咨询电话: 69095230。

关键词:河北,河北省中医院,体育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