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二青会柔道暨中国式摔跤选拔赛结束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04 22:29:00
分享:

选手激烈的对抗中。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呐喊声,助威声响彻整个训练馆。3月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柔道暨中国式摔跤选拔赛在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柔道馆结束,来自全省各市的体育运动学校、竞技体校、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等多地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参加柔道选拔赛的运动员108名,中国式摔跤选拔赛的运动员135名。

中国式摔跤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本次柔道选拔赛设U19组和U18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男、女七个公斤级的对抗,采用国际柔联最新柔道规则进行;中国式摔跤选拔赛根据年龄分为甲、乙两个组,竞赛规则采用《2017版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赛,对阵双方在直径九米的比赛圈内分上下半场展开较量,每半场2分钟,将对手摔倒便能得分,此外,出界、消极比赛也将被判罚相应分数。选手们在场上激烈角逐,奋勇拼搏,不服输的精神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

柔道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比赛现场,观众被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吸引。  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此次柔道和中国式摔跤选拔赛中,晋级前四名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

关键词:二青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