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二青会第五日 运动员展现高超技巧和创意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20 22:01:42
分享:

  

本日比赛的奖牌得主们。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马立航)2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决赛,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激情开赛。比赛中,运动员在高速通过赛道上的各种障碍时,通过飞行、跳跃、旋转等展示自己高超的技巧和创意。

  通过激烈角逐,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以1分31秒42好成绩获得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赛冠军,湖北省十堰市第二高级中学(体校)以1分33秒44成绩获得亚军,黑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以1分36秒74成绩获得季军。本次运动会的承办进一步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促进张家口办赛水平的提高,为2022年冬奥会积累了办赛经验。

选手出发,对于青少年运动员来说,出发反应可能就决定金牌归属。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1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并于2015年秋季在福建举行。作为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关键词:二青会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