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日志】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14 22:12:58
分享:

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亚军。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又是一座水晶杯,徐梦桃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总冠军三连冠,5站3冠,她用成绩告诉世人,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本赛季徐梦桃在世界杯中5站3冠。图片来源网络

  两次韧带断裂,切除百分之六十的外侧半月板,每一次跳跃落地都是刻骨铭心的疼。为了圆女子空中技巧奋战6届奥运,20年无金牌的现状,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梦桃,身上承担的是这个项目突破的希望。2018年平昌冬奥会徐梦桃踌躇满志,面对中国队的“一金难求”,无数国人的目光集聚到了空中技巧上,而在决赛日,一向乐于向外界表达的徐梦桃在朋友圈里写下了“今天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我退役!”的豪迈誓言。但决赛的第二轮徐梦桃却摔倒了,接受采访时她眼眶红了。

平昌冬奥会,徐梦桃摔倒。图片来源网络

  赛后她的朋友圈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和报道:“骄傲”、“膨胀”……无数骂名纷纷袭来。平昌冬奥会后,徐梦桃从众人的视线中消失,已经伤病累累的她利用赛季间隙接受了手术,在医生下达的诊断书上,写着令旁观者触目惊心的病历:左膝关节术后改变;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合并半月板囊肿形成;外侧半月板磨损;股骨外侧髁、髌骨软骨损伤;关节少量积液。经过1个多月的康复,徐梦桃写道:“看似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但真正能打倒你的只有自己。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不要失去希望。”

2016年徐梦桃在新疆冬运会的比赛中左膝关节韧带断裂。图片来源网络

冬奥会后接受康复。图片来源网络

  靠着坚持,徐梦桃战胜了伤病。2018-2019赛季5站世界杯和世锦赛,徐梦桃“全勤”了。3金2铜,世锦赛奖牌纪录、世界杯总冠军连冠纪录……徐梦桃不断打破着纪录。

2014年夺得索契冬奥会亚军时的笑容。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冰雪日志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