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保定籍残奥会冠军葛杨为河北农大学生分享“冠军之路”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12 23:50:01
分享:

  残奥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葛杨。资料图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刘海楠)4月12日下午,残奥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葛杨参加了保定市青联开展的“委员高校一日行”系列活动。葛杨作为邀请嘉宾给河北农业大学300余名青年师生上了一堂“冠军之路”的励志分享课。课上,葛杨分享了如何承载痛苦与压力,历经艰辛付出摘得桂冠、取得瞩目成绩的人生经历,以此鼓励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用持之以恒的毅力战胜困难。

获得冠军时的葛杨(中)。资料图

  葛杨1985年出生于保定,TT10级优秀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5岁时因意外致残,右手截肢。1999年他开始参加残疾人体育大赛,曾获得第五届至第八届残运会单打、团体冠军,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单打亚军。北京残奥会团体、单打两枚金牌,是残疾人乒乓球“全满贯”运动员。由于成绩突出,葛杨已成为我国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的代表人物,2004年和2008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五四青年突出贡献奖”,是在北京举行的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关键词:残奥会,冠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