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华夏送大礼 国安幸福收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21 17: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4月20日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6轮河北华夏幸福队坐镇廊坊市体育中心主场迎战来访的北京国安队。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国安前锋抓住华夏幸福球员一次解围失误,在点球点附近转身一脚撩射,攻破主队大门,这个进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

  华夏幸福前5轮4个客场1个主场战绩不甚理想,首个主场未能拿分, 客场则1胜1平2负。本轮华夏面对5轮全胜战绩的北京中赫国安,主教练派上了卡埃比、马斯切拉诺两位外援和上轮收获中超入球的17岁小将陶强龙首发出战,试图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通过中前场积极拼抢,整体对国安实施压迫。国安因下周中有亚冠,本轮进行了人员调整,巴坎布与王刚坐到替补席,张玉宁担任箭头,归化球员李可继续首发。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剑拨弩张展开了对攻战。华夏幸福借主场之势阵型前压,在中前场展开高强度围抢,寻找破门机会。而国安在华夏幸福的压制下,防守下沉,利用娴熟的控球技术,不断利用两个边路的反击对华夏的大门形成威胁。第6分钟奥古斯托长传华夏幸福防线身后,张稀哲禁区内前插制造了险情。第8分钟,国安自球场左侧横向转移,华夏的王秋明拦截不成反形成摆渡效果,国安外援比埃拉禁区前抽射打高。这波攻势后国安传递运转状态提升逐渐控制了中场,华夏幸福则将整体阵型前压迫使对方回收。第20分钟,陶强龙为华夏幸福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张呈栋前插传中被国安门将封堵,陶强龙凌空攻门打飞。此后,华夏幸福试图通过两边路传中敲开对方大门,但均未奏效。上半场两队攻防转换节奏很快,但失误率也都很高,中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局阶段双方依旧高强度的在中前场形成激烈的拼抢,场上接连出现球员倒地场景。随比赛深入,国安防守反击打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华夏马斯切拉诺前场铲断后迅速组织进攻,但卡埃比禁区内前插时被金玟哉拦截,华夏幸福重新组织进攻,张呈栋右路传中至小禁区内,卡埃比近距离面对门将头球攻门将球顶偏,华夏幸福错过绝佳得分良机。正当球迷遗憾时,国安打出一波漂亮的反击,右路球员快速突到禁区附近,一脚横穿,被华夏幸福及时回防的冯刚将球撞入自家禁区内,早就埋伏在禁区里的国安球员张玉宁得球后迅速转身施射破门,国安1-0领先。失球后的华夏幸福随即大举进攻,王秋明禁区内前插得球后,面对出击拦截的国安门将邹德海趟球摔倒在地,主裁判判定角球,这个举动引起了华夏球员的不满,视频裁判介入后,主裁判在场边观看了回放录像,裁定不存在点球。此时,华夏幸福做出人员调整,身高1米96的马尔康登场换下尹鸿博,加强了锋线的高度。补时第3分钟,华夏幸福掷界外球,马尔康利用身高优势头球摆渡,卡埃比禁区内倒钩,打偏。最终河北华夏幸福0-1不敌北京中赫国安。

  华夏幸福又一次在得势不得分的比赛中输掉了比赛,球迷确实感到无奈。可纵观北京中赫国安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不得不说的确老辣和强势。虽说国安主教练施密特为了下周主场的亚冠比赛,对阵容做了微调,但中场娴熟的配合和控球,将华夏的耐心一点点的消耗殆尽。尤其是在华夏大举压上进攻时,国安更是通过快速反击多次进入华夏的危险区域,并最终取得进球。可以说国安打的很有章法,牢牢的将比赛的节奏掌握在手中。反观华夏幸福,科尔曼为赢球做出了多种战术尝试,后防线整体前提、加强中前场的逼抢、进攻中不断的撕扯两个边路,在这场比赛也确实显示出了一定效果,但后防队员身后留出的大片空间,也给了国安的快速反击可提供了可乘之机,要不是门将耿晓峰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华夏幸福就不只被攻进一个球了。再说华夏幸福进攻端,进攻中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华夏通过两个边路的屡次制造出了破门机会,但卡埃比好像忘了穿射门靴,而替换上场的马尔康也难有机会去扣动扳机,锋无力的问题从赛季前热身赛就暴露出来了,没有“大腿”拉维奇的带领,华夏幸福已经缺失进攻的灵感和稳定的效率。主教练科尔曼赛后提到,拉维奇会在月底回归,我们希望这会成为华夏本赛季的转折点。

  开局1胜1平4负的华夏幸福已经接近降级区,下一个主场,华夏将面对中超开局更加糟糕的北京人和。又一个主场,华夏迫切需要一场胜利,而球迷也不愿意看到比赛结束后,科尔曼无助地捂住双眼的举动。

关键词:华夏幸福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