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年拳击亚锦赛中国队再创佳绩 河北九江拳击队喜获1金1铜

来源: 长城网  
2019-04-30 00:20:00
分享:

杨文璐(左一)、尹军花(左二)、常园(右二)。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近日,2019年拳击亚锦赛在泰国曼谷华马克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亚锦赛由来自亚拳联旗下的34个会员国和地区,总计199名男子运动员、144名女子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国家和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中国队共派出19名(男10、女9)运动员参赛,经过十余天的鏖战,最终中国男子获得2铜1个第五名,女子获6金1银1铜,再创亚锦赛历史最好成绩。值得庆祝的是,来自河北九江拳击队的杨文璐获得了女子60kg级冠军、常园获得51kg级铜牌、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尹军花在进入前五名的比赛中,意外崴伤了脚,无奈退赛,最终获得第五名。

  杨文璐获60kg冠军。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常园获得51kg级第三名。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本次60kg级的冠军杨文璐,是2016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64kg级冠军,这是她降重后在60kg级别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杨文璐的夺冠之路可以说是布满了荆棘,先后战胜泰国、朝鲜,半决赛中遭遇印度老将,杨文璐不畏强敌,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利用灵活的步伐移动,凭借击打清晰有效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面对中国台北吴诗仪,杨文璐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摘得桂冠。

比赛现场。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迄今为止,河北九江拳击队已经四次摘得亚锦赛金牌:2012年苑美庆获81kg级冠军、2015年杨文璐获64kg级冠军、2017年尹军花获57kg级冠军、2019年杨文璐获60kg级冠军。

河北省拳击协会秘书长张国担任比赛裁判员。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赛后,运动员合影。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关键词:拳击,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