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河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预赛(第一站)开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30 16:53:00
分享:

2019河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预赛(第一站)开赛。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刘海楠)4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摔跤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拳击协会主办,唐山市古冶区精武搏击俱乐部承办的2019河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预赛(第一站),在唐山市古冶区林西体育中心鸣锣开赛。本次比赛是本年度河北拳击项目的常规赛的首站赛事,共有来自河北省各地市体校、俱乐部、武校、河北省拳击协会会员单位的297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五天的角逐。比赛共设6个组别,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共67个级别。

比赛现场。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据了解,为了促进河北省拳击运动发展,增加运动员的锻炼机会,提高竞赛质量,河北省拳击协会按照国际比赛要求,对本年度的赛事进行了调整,一是将一年一度的锦标赛改为四站进行,前三站为预赛采取积分制,第四站为总决赛;二是取消以往的并列排名。在进行前三站的积分赛时,每站进入前8的运动员还将为了排位赛进行争夺,负的运动员将会再次进行比赛。最终三站积分赛结束后,每个级别取两站最高的积分相加进行大排名,各级别淘汰率20%,其余进入最后一站的总决赛。值得注意的是,每名运动员年度内必须参加同一级别不少于两站的比赛,否则不予排名; 三是本次比赛取消了赛前全体运动员集中体检和称重的程序。将采取先抽签,再对当日有比赛的运动员进行体检和称重。此举将大大减少繁琐流程,节省了时间;四是为了更好的体现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进一步锻炼、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本次每场比赛的打分结果,都将及时发布在河北省拳击协会网站上,次日还会将打分情况张贴于公示栏。

  河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预赛第二站将于6月6日—11日在石家庄举行。

关键词:拳击,青少年,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