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距离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还有1000天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5-11 00: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5月10日晚在北京奥体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随着全场高喊5、4、3、2、1……晚8点整,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国际奥组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坡面回转冠军庞桥瑢,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优秀志愿者代表向欢,共11人启动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装置,瞬间装在玲珑塔上的写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字样的大屏幕点亮了北京的夜空,现场一片欢腾。

现场进行倒计时。记者 马立航 摄

      倒计时装置是近1000平米的LED网幕显示屏,搭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核心位置玲珑塔身的南侧4-7层,屏幕显示倒计时画面从上至下为:北京冬奥会会徽、冬奥会倒计时文字、倒计时数字。玲珑塔自身结构犹如多个沙漏构建而成,与倒计时理念契合。玲珑塔则与“鸟巢”“水立方”等冬奥场馆相互呼应,形成鲜明的冬奥主题景观。

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活动现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张建东表示,志愿服务是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志愿者是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靓丽名片。面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冬奥组委将依托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优势,团结汇聚全球志愿者的智慧力量,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而拼搏奉献。

玲珑塔大屏上出现1000天。记者 马立航 摄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为扩大公众参与,将设立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公益实践、教育培训、激励保留、岗位运行等6个运行计划。

进入1000天倒计时,现场一片欢腾。记者 马立航 摄

        同时,京冀两地共青团组织,视频发布了京冀地区“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如“守护红旗·迎接国庆”圆梦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冰雪战士·我为先锋”滑雪战队旱雪技能培训项目、“放飞冬梦·闪亮青春”冬奥会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碧水蓝天·绿色办奥”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等,京冀两地将在5月11日组织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统一行动。

参加活动的观众们欢庆冬奥的脚步走进。记者 马立航 摄

       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国际奥委会代表,驻华使节代表,运动员、志愿者代表等1500人参加了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启动仪式。

  

关键词:冬奥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