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公路越野+小轮车竞速国际赛事将亮相内蒙古敖汉旗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27 23:38:00
分享:

        赛事运营方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刘海楠)2019年7月27日下午,“2019敖汉旗国际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传媒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UCI)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比赛于9月1日、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比赛于8月17日在内蒙古敖汉旗开赛。

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与会人员。记者 刘海楠 摄

  发布会上,敖汉旗副旗长叶秀丽对赛事发布和敖汉旅游宣传进行了推介。她表示,有着悠久历史,深厚文化积淀的敖汉,被中国考古界泰斗苏秉琦先生誉为“文明太阳升起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让敖汉旗成为千森杯国际自盟两场国际大赛举办地的不二之选。通过形象生动的旅游宣传片,敖汉浓厚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无限的旖旎风光和优越的生态环境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叶秀丽对赛事发布和敖汉旅游宣传进行推介。记者 刘海楠 摄

与会人员观看敖汉旅游宣传片。记者 刘海楠 摄

  赛事运营方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介绍了此次两项国际大赛的筹备及报名情况。他说,“公路越野比赛自4月初开通报名以来,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等18多个国家、30支车队、80余名专业运动员经组委会筛选成功报名,其中UCI积分排名前200名的精英运动员报名近20人”。

宋立山介绍赛事的筹备及报名情况。记者 刘海楠 摄

  作为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双战比赛更为特殊的意义还在于它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此次选手比赛的成绩将影响他们征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的积分。同时,本次比赛为双战赛事,8月17日,8月18日连续举办两站,选手可获双倍积分。

       据了解,此次小轮车赛事参赛阵容同样群星闪耀,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共有12名将亮相敖汉。同时,国内8个省的中国小轮车运动员会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学习、交流比赛经验。届时,赛事组委会还将设“中国最佳运动员”奖项,奖励本届国际大赛中成绩最佳的中国运动员,促进中国小轮车项目的国际化。

嘉宾观看赛事宣传片。记者 刘海楠 摄

  除去紧张刺激的竞技比赛外,为提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激情,打造敖汉的文化体育旅游名片,还将同期举办2019中国敖汉国际自行车文化节。文化节将聚集国际体育竞赛、各国文化分享会、萌娃迷你越野跑等诸多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刘海楠 摄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敖汉旗政府相关领导、众多体育产业嘉宾,还有体育、旅游、财经等多家媒体云集现场,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越野,小轮车竞速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