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最新羽毛球奥运积分排名 林丹仅29位恐无缘东京

来源: 封面新闻  
2020-02-20 18:42:08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9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奥运积分排名榜单,国羽在5个单项中暂时获得9个参赛席位。林丹排名滑落到29位,而刚刚公布的全英公开赛签位,林丹次轮就要面对谌龙,东京形势更加不利。

  男单方面,谌龙与石宇奇进入前16,暂时拿到东京奥运资格。谌龙依旧排在第六位,石宇奇则排名下滑一位排在第13位。对于石宇奇来说,虽然跻身奥运积分榜前16,但地位并不算稳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争取赚取更多积分,稳定自己的排名。另外黄宇翔、陆光祖、林丹的排名都有所下滑,分别排在第25位、26位和29位。对于渴望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林丹来说,29位的排名让他去东京的希望更加渺小。

  雪上加霜的是,2月19日,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公布各单项抽签结果,国羽三大男单均在下半区,林丹和谌龙有可能在次轮遭遇。6位抢分的国羽男单,5人被分在下半区。最受关注的林丹首轮对阵泰国的昆拉武特,这位不满19岁的“天才少年”拿下了过去3年的世青赛男单冠军。去年的泰国公开赛,林丹首轮与昆拉武特激战55分钟,打满3局获胜。今年参加的3站比赛,林丹均以“一轮游”告终,此次全英公开赛无疑是终结尴尬纪录的机会。不过,林丹没有随国羽大部队前往英国,而是在北京等待签证,能否赶上全英前一周的德国公开赛尚是未知数。一个多月没有参赛,能否保持状态和比赛感觉将决定林丹的发挥。如果能顺利闯过首轮,林丹下一个对手将是谌龙和印度的斯里坎特之间的胜者。谌龙是本次全英的3号种子,最近面对师兄取得两连胜。作为自己也需要积分巩固地位的谌龙,面对师兄林丹也需全力以赴。这样林丹的奥运前景,似乎更加暗淡。

  女单方面,国羽有陈雨菲、何冰娇和王祉怡三人进入前16。其中,陈雨菲与何冰娇的排名都没有变化,依旧是排在第一和第九,目前形势最好。

  唯一没有拿到满额的是男双,国羽在男双上依旧只有李俊慧/刘雨辰拿到奥运资格,他们依旧排在第三位。目前国羽第二男双韩呈恺/周昊东依旧排在第11位,距离排在第八位的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还有7000多分的差距,力争在全英公开赛抢到大量积分。

关键词: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