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课堂】冬奥竞赛项目之冰球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1 21:00:59
分享:

  普及冬奥文化,关注欣赏冰雪竞赛项目,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冬奥课堂”专题,为您详尽介绍冬奥会金牌所设项目。本期为您带来冰球篇。

本文配图均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承德赛区冰球比赛 /双方球员在激烈的对抗、角逐。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冰球发源于加拿大,1924冰球正式被划入冬季奥运项目。冰球亦称冰上曲棍球,是多变的滑冰技艺和敏捷娴熟的曲棍球技艺相结合,对抗性较强的集体冰上运动项目之一。

双方球员在争球点抢球。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冰球比赛一般采用长61米、宽30米、角圆弧半径为8.5米的场地,场地四周围以高1.15米至1.22米的界墙。比赛时,每队上场6人,运动员脚穿冰鞋,身着护胸、护肘、护裆、护腿、头盔等护具,手持球杆滑行拼抢击球,用球杆将球击入对方球门,以进球多者为胜。冰球比赛每局20分钟,一场比赛共3局,两局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

球员将球带出中区。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冰球运动在中国已有60余年的历史。随着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冰雪运动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2018年,中国冰球协会面向全国选拔组建了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梯队。此前,作为冬奥举办地之一的河北省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冰球联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冰球”运动正迎来发展契机。

球员射门。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将会产生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

关键词:冰球 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