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官宣改期!2020年法网将于9月20日至10月4日进行!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3-18 13:04:27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向来于每年五月底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推特更新消息:2020年法网将改在9月20日至10月4日进行!

  法网官方称,这一决定是基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各种限制条件使其无法按原定赛期进行。以下是官方声明详细内容:

  鉴于全世界正在遭受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健康危机影响,为了确保所有赛事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法国网球协会做出决定: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改在9月20日至10月4日进行。

  尽管目前还无法预测到5月18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状态,但现在的限制措施使我们无法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因此,我们也不能按照原定的赛期(5月18日至6月7日)举办比赛。

  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基于这项赛事的历史和对球场的革新,同时必须对所有赛事组织期间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和人身健康负责,法国网协希望参与者先安全渡过疫情难关,也极力渴望确保2020年法网不会被取消。因此,本届赛事将会改至9月20日至10月4日进行。

  这一决定是为所有已经因疫情被迫妥协的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利益着想,也是为所有网球和法网的球迷而做的。

  “在这种史无前例的情况之下,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而勇敢的决定。这项决定在上周末已经基本成型,我们想尽到自己的责任,也必须先共同努力,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法国网协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解释道。

  由于如今疫情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法网官方以及ITF和ATP、WTA等并未对后续赛程的安排,尤其是在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间所举办赛事(包括拉沃尔杯、武汉超五赛等多项赛事)的情况进行说明。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决定对这些赛事无疑是很大的冲击,对球员也是一项全新而艰巨的挑战,毕竟这段时间前后还有像美网和中网等多项重大赛事。

关键词:网球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