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 将于明年6月29日至7月4日举行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5-16 07:21:57
分享:

中国男篮。

  在经过了与国际奥委会的商讨之后,FIBA国际篮联近日确认了东京奥运会男篮奥运落选赛的举办时间: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7月4日。

  根据原定计划,中国男篮原本应该在今年的6月23日-28日参加奥运落选赛。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原定于2020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这也表明与奥运会相关的一些资格赛也将会被延期举行。东京奥运男篮比赛的全部12张门票还没有最终决出,最后的4个参赛名额需要在奥运落选赛之后揭晓。

  FIBA国际篮联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和国际奥委会就奥运落选赛的问题进行协调,并且考虑了包括球员的负荷、各国家队备战情况、各个国家篮球联赛的赛程等多种因素之后,做出了这一时间上的确定,并且国际奥委会也如预期般予以了同意。

  此前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入场券已经决出了8张,阿根廷、澳大利亚、法国、伊朗、尼日利亚、西班牙、美国,以及东道主日本共8支球队已经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而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将继续展开奥运落选赛的争夺,这24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赛区,以决出最后4张奥运门票。这4个赛区分别是加拿大、克罗地亚、立陶宛以及塞尔维亚。

  在奥运落选赛抽签分组中,中国男篮被分在了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A组,同组对手还有欧洲劲旅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加拿大队。这一赛区B组三支球队则为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三支球队中的前两名晋级该小组的半决赛,接下来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也就是说中国男篮与小组中A组对手希腊以及加拿大的比赛中必须取胜一场,才有晋级该小组半决赛的资格。

  据国际篮联官方网站透露,改期之后的奥运落选赛的最新赛程,也将在不久之后确定。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