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全华班”广厦力克双外援北京,取得复赛四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0-06-27 08:41:29
分享:

  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全华班”广厦队继续复赛以来的上佳状态,以100:87击败北京队,取得了CBA联赛复赛以来的四连胜。

  上半场比赛,面对胡金秋和苏若禹的内线冲击,北京队在篮板球保护方面做得并不理想,半场篮板球总数比广厦队少了14个,再加上罚球8罚仅2中,北京队在半场以39:51落后。

6月26日,北京队球员尤度(中)在比赛中带球进攻。图片来自新华社

  易边之后,北京队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开局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缩小至3分。然而在广厦队进攻端哑火的这段时间里,北京队没能抓住机会反超比分。在胡金秋的带领下,广厦队随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再度将分差拉开。在李京龙三分命中后,广厦队以72:63领先进入末节。

  北京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关键时刻的接连失误让他们再也无力追赶,最终广厦队轻松获胜。

6月26日,北京队球员朱彦西(左二)在比赛中伺机传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很着急,浪费了很多得分机会,上篮不进,失误球太多。赛前一直在强调篮板球是我们的生命线,防守是我们的生命线,可是比赛中还是没有达到要求。”赛后,北京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表示,球队这场比赛输在心态上,会及时进行总结。

  替补拿到全队最高分的方硕也认为,心态失衡导致大家在比赛中并不在状态。“整场比赛除了第三节一开始我们找回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之外,其他时间其实大家都不在节奏当中。如果我们想走得更远,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要去好好分析。”方硕说。

6月26日,北京队球员方硕(右)在比赛中传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能够战胜双外援的北京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对弟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场比赛大家在心态上做得非常不错,全队非常努力,打得非常好,自己也挺开心,希望能继续坚持下去。”

  本场比赛,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刘铮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胡金秋贡献24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北京队方面,方硕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

  下场比赛,广厦队将对阵龙狮队,北京队将迎战上海队。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