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结束预赛争夺

来源: 新华社  
2020-07-31 10:52:06
分享:

  7月30日,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预赛阶段比赛北京时间30日全部结束,最后一轮里,已经无缘淘汰赛的中国棋手丁立人击败匈牙利老将列科,取得本次赛事的第一次连胜。挪威世界冠军卡尔森、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荷兰棋手吉里和俄罗斯老将斯维德勒晋级四强。

  国际象棋传奇明星赛是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第四站,参赛选手包括第三站四强——卡尔森、吉里、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亚奇,以及其他六位国际象棋传奇大师。赛事分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预赛为单循环赛,每轮进行4局快棋赛,如打平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决出胜负。预赛前四名进入三场两胜的淘汰赛,此阶段若快棋成和,则加赛两局超快棋,若仍平分秋色,则将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

  或许是因为倒时差关系,本次比赛丁立人状态低迷。最后一轮比赛,面对同样表现平平的列科,丁立人四局取得一胜三和,从而拿到本次赛事的第一个连胜。

  丁立人在比赛中(资料图)。 图片来自新华社

  状态出色的卡尔森延续着自己的胜利步伐,击败俄罗斯老棋王克拉姆尼克后,以5分优势获得预赛头名。克拉姆尼克的失利成就了他的同胞斯维德勒,后者虽然最后一轮也输了棋,但仍以第四的身份晋级,击败斯维德勒的吉里排名第三。涅波姆尼亚奇末轮加赛不敌以色列老将盖尔凡德,以第二身份晋级。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加赛险胜印度老棋王阿南德,值得一提的是,阿南德虽仅取得一胜,但他有多达四场比赛和对手鏖战至突然死亡快棋加赛,展现了昔日棋王风采。

    北京时间31日夜将展开四强争夺战。此前三站赛事,卡尔森独得两冠,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第二站冠军。

关键词:象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