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遇强敌全力争胜 永昌今日挑战武汉卓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08-23 15:58:17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韩颜)今晚6点,石家庄永昌将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挑战武汉卓尔。上赛季中超排名第6的卓尔,将是本赛季永昌遇到的强劲对手之一。

  交战历史

2018赛季中甲联赛,卓尔双杀永昌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从2014年开始,两队共交手6次,永昌2胜1平3负略处下风。值得一提的是,这6次交锋均发生在中甲联赛中。2014年中甲联赛,两队各胜一场,随后永昌冲超成功。2017赛季永昌降级,在中甲联赛中对阵卓尔取得1胜1平的战绩。2018赛季,卓尔重整旗鼓双杀永昌,冲超成功。而今天的比赛,将是两队在中超赛场的首次对抗。

  关键球员

  第二轮比赛中,永昌外援奥斯卡表现抢眼,为球队打入一粒进球的同时,他强大的冲击力给黄海后防制造了极大麻烦。前两场比赛,奥斯卡均打满全场,射门5次,射正率达到60%,总传球数28次,传球正功率为61%。作为上赛季的中甲金靴,本赛季加盟永昌的奥斯卡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主教练古特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也表达对奥斯卡能力的肯定:“他很无私,也展示出了很强的高空能力,期待他早日挖掘全部潜力”。本场比赛,作为锋线箭头,奥斯卡承担的压力会更大,他能否顶住压力、制造机会,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永昌进攻端成效如何。

第2轮比赛中,卓尔外援巴普蒂斯唐、刘云与国安球员李可争顶。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卓尔方面,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组成的双外援锋线将是球队的最强武器。前两场比赛,两人分别送出一次助攻,主导着武汉卓尔的进攻。特别是埃弗拉,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在前两场比赛中打满全场,面对对手的重点“照顾”,传球成功率达到71%。本场比赛,面对永昌表现不佳的后防,埃弗拉的表现空间巨大,将是卓尔最为关键的球员。

  近期状态

  永昌在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两连平,虽未尝败绩,但通过比赛内容来看,还是有一些遗憾。上场比赛中,永昌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青岛黄海两度扳平,球队攻守不平衡的问题依旧没能得到解决。上场比赛,永昌的第二粒丢球是来自对手精彩的世界波,但第一粒丢球,纯粹是因为后防失误,后场球员沟通不及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在锋线球员状态回升的状态下,后防仍然是永昌老生常谈的问题。

  相反,武汉卓尔的状态自开赛以来就很稳定。首场比赛,他们兵不血刃地2比0战胜青岛,上场比赛面对强大的北京国安,他们也只是1球小负。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卓尔的中前场能够给到对手足够大的压力,把握机会能力也较强;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虽然控球率处于明显略势,但稳固的防守仍然能给他们带来一丝机会。

  技战术对比

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外援苏祖出席赛前发布会。图片来自石家庄永昌官微

  上一轮比赛中,永昌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角球,无论是前锋奥斯卡,还是后防中坚苏祖,都具有高大的身材和强壮的身体,10次角球也显示出了永昌极强的前场冲击力。主教练古特比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摆出了进攻性比较强的阵型,但后防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永昌如果能转变思路,用防守反击的策略进行比赛,凭借穆里奇、马修斯、奥斯卡较强的攻防转换能力创造机会,也许拿到分数甚至取胜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武汉卓尔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摆出了4-4-2和4-3-3的阵型,稳固的后防为他们的阵容排布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在双外援前锋的“庇护下,中场球员刘云包揽了球队本赛全部两粒进球。总体来说,卓尔的前、中、后场连接紧密,配合默契,稳定,是他们最好的代名词。

  随着比赛的进行,永昌的甜蜜赛程也慢慢过去,越来越多强敌的出现让永昌必须提起精神在前几轮争取足够多的分数。主教练古特比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要提升注意力,减少个人失误,我对我的队伍满怀期望。”。面对卓尔这个强劲的对手,永昌如果能将后防的问题解决,拿到分数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关键词:足球,中超,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