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精彩瞬间

全民健身日 河北体育馆喊你来运动!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段美嘉
2020-08-25 12:1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段美嘉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河北省体育馆开展了一系列健身活动,向群众提供休闲健身的场所,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

网球场上的开心时光。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全民健身日 网球健康行

  “全民健身日”当天,河北省体育馆室外网球馆免费开放!河北省体育馆网球馆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外4块免费对外开放场地在8月6日打开预约报名通道的半小时内名额就被一抢而空。“现在干什么都要拼手速!我就晚了一步免费场地就预约满了。”网球爱好者张女士告诉记者。

  网球是一种以有氧功能为主的全身性运动,且多在室外举行。它既可以锻炼身体,也使运动者放松身心,在竞技中获得愉悦的体验。网球爱好者杨女士说道:“在接触网球之后,我发现自己的体质有了较大改善,瘦了,气色和精神状态更好了,免疫力也提高了。我己经坚持打了两年网球了,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认真学习打网球的青少年们。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网球是一项逐渐兴起的健身运动。河北省体育馆网球科科长冯胜利说道:“目前,河北省的网球爱好者约有1500人,石家庄专业网球场地近20块,河北省体育馆网球馆为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部分区域进行免费开放,这也是为了让更多人接触网球,促进网球运动的发展。”

炎炎夏日,众多市民在河北省体育馆游泳馆游泳消暑。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全民健身日 与你同“游”

  河北省体育馆游泳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举行以“心态从宽、生活从简、运动从水”为主题的惠民折扣购票活动,鼓励和引导大家多多参与游泳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以健康的体魄投身工作和生活。

泳池中的亲子游戏更有趣。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河北省体育馆游泳馆的惠民购票活动从8月8日开始,10月7日结束。市民可通过关注“河北省体育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享受优惠游泳票价。“我们看到优惠活动后就赶紧来报名了,正好借此机会带孩子来学习游泳,让他们多掌握一项技能,今年也意识到有一个好身体的重要性,想让孩子们通过游泳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带孩子来报名的尤女士告诉记者。

第一天学习游泳的小姑娘们,在泳池边开心的玩水。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对于全民健身,钟南山院士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年轻人应该多参加竞技活动,包括各种球类、跑步、游泳等,老年人最推荐的运动就是快走、游泳、太极等。”河北省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以惠民折扣带动大家多多参与游泳健身运动,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推广全民健身理念,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关键词:健身,体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