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防反奏奇效 永昌逼平国安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08-27 22:39:47
分享: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韩颜)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7轮的一场比赛中,石家庄永昌2比2逼平北京国安,得到了宝贵的一分,以1胜4平2负积7分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第一循环的比赛。

石家庄永昌球员郑致云(右)在比赛中防守北京国安球员王刚。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本场比赛,永昌延续了4-4-2的首发阵型,但在前场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前表现不佳的前锋奥斯卡未能首发出场,马修斯顶替他成为了永昌的单箭头,穆里奇仍然出现在前腰位置上。

  比赛开始,国安就针对永昌薄弱的防线展开猛攻,第24分钟,阿兰为国安首开纪录,国安1比0领先。

  仅仅10分钟后,穆里奇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外反复迂回,在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一脚近射为永昌扳平比分。

  下半场开始,永昌突然调整了战略,针对国安单后腰的防守漏洞,用防守反击与国安进行对抗,组织了多次有威胁进攻。第64分钟,永昌利用反击获得角球,一点被防守队员解围后,马修斯一脚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后点的苏祖,后者抢在门将出击前头球破门,永昌2比1反超。

  第73分钟,巴坎布利用身体优势造成永昌后卫曹轩禁区内防守犯规,国安获得点球,巴坎布亲自操刀,为国安扳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2比2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永昌利用前场巴西双外援的个人能力和反击速度,立足防守,用防守反击与国安进行对抗,并收获了不错的效果,最终逼平了强大的北京国安,虽略有遗憾,但足以让球员们树立信心,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力求更好地成绩。

关键词:永昌,足球,训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