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延庆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09-20 14:02:56
分享:

  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19日在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启动。活动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健身抗疫、助力冬奥”为主题,吸引了约500名自行车骑游爱好者及运动员参加,共同感受骑游乐趣。

  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等共同打造的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十届。这项群众性骑游活动旨在倡导公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体验延庆精品骑游线路,并展现延庆的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大会的最大亮点是当天开赛的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这一为期两天的赛事共分为3个组别,设置了200米、500米、1公里、5公里个人计时赛及大组赛5个竞赛项目,吸引了北京66名优秀运动员前来延庆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

  当天,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也正式揭幕,标志着延庆首个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开园迎客。骑游爱好者们穿梭在风景如画的有氧绿道中,感受骑行带来的快乐和健康,以实际行动健身抗疫,助力冬奥。

  据悉,此次活动将“健身抗疫”融入主题,开幕式现场邀请了多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抗疫英雄”共同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升身体素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

  新开园的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位于延庆张山营镇蔡家河万亩造林区,毗邻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公园,整体占地面积1.64万亩,未来将打造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综合类户外运动公园和中国体育旅游示范项目。19日开园的为公园西区,占地6500亩,拥有专业的公路自行车赛道及33公里徒步健身绿道。当天,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还被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授予“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训练基地”。

  近年来,延庆凭借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自行车骑行环境,成为国内外众多自行车赛事举办地。目前,该区已建设8条经典骑游线路,适合骑游的线路达300多公里。(记者 魏梦佳)

关键词:骑游大会,健身,休闲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