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京津冀举办首届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 新华社  
2020-09-24 13:14:23
分享:

  由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发起,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京津冀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日前在河北保定举行。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主席岳岩表示,京津冀模型运动的发展,其生命力在于基层培训老师的规模与水准。此次京津冀三地协会共同打造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旨在为京津冀航模人才的积蓄储备力量,希望全体学员,学前是学员,学成变教员,为模型运动的有序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主席李艳宣布开班。来自三地教育系统的老师、体育系统的专项教练员和运动员共10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以“低慢小”航空器公共安全作为起点,进一步学习了气动直线飞机项目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校园STEA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教育)和航模的知识,并以“科技体育进校园”为主题,进行了“学校社会共搭台,唱好航空科普戏”的经验分享。经过两天的专业化培训,所有学员均完成全部课程,并被授予由三地模型运动协会共同签发的培训证书。

  这是《京津冀三地联合模型运动协议》签署后的第一个培训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三地模型运动协会以该协议为依托,将进一步提升三地科技教师培训工作统一化与标准化,提高科技教师专业技能与素养,更好地对接三地以航空模型为代表的各类模型赛事,力求为三地模型运动深入普及与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模型运动协会,京津冀,科技体育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