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挺进全国中学生锦标赛八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20-10-29 15:06:42
分享:

  10月27日,全国中学生校园足球最高水平赛事——2020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选拔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子组进行16进8交叉赛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经过鏖战,战胜传统强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队,进入赛事八强。

  场上激烈争抢。图片来自活动方

  上半场一开场,传统强队人大附中队便展现出了老牌强队的水准,第10分钟,人大附中13号王康便打入一球。率先失球,并未打乱节奏,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教练员和领队大声鼓舞着队员们奋起反击,此后多次在对方门前造成威胁,但均被对方门将化解。

防守铲断瞬间。图片来自活动方

  中场休息,教练员和队员们认真分析了过早失球的原因,并详细布置了下半场的战术,除此之外,教练员和领队对队员们上半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面对强队,不仅没有畏惧,反而踢出了气势,希望队员们下半场能够将训练中磨练出的战术配合和战术素养发挥出来,不留遗憾。

  在下半场比赛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队员越战越勇,场上频频传出队员们为彼此加油的呐喊声,第51分钟,7号前锋顾笑永为球队扳平比分。第56分钟,人大附中队门将出击失误,千钧一发之际,9号杨子豪抓住机会,打空门得手,将比分反超。在比赛的剩余时间内,虽然人大附中队先后通过任意球和角球创造威胁,但始终未能扳平比分。最终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以2比1战胜人大附中队,昂首进军八强。

射门瞬间。图片来自活动方

  二中3  赛后,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足球队领队田径老师在评价队员们的表现时哽咽着说:“这场比赛,队员们很拼,打出了血性,踢出了水平,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留下了美好回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记者 李会嫔)

关键词:足球,校园,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