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贝利又一项史诗纪录被追平,揭开它的还是梅西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2020-12-20 17:27:00
分享:

  又一项曾被视为再难有人触及的纪录,最终被梅西收入囊中。

  资料图:梅西

  北京时间20日晨,在西甲联赛巴塞罗那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梅西上半场结束前头球破门,官方统计这是他为巴塞罗那打入的第643粒进球。至此,梅西追平了由“球王”贝利所保持的单一俱乐部进球纪录,迎来又一里程碑。

  历史性的时刻出现在是役上半场补时阶段。反击中梅西送出直传,禁区内格里兹曼在加亚的防守下倒地,当值主裁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的点球被门将扑出,不过阿尔巴禁区左侧得球后传中,梅西近距离头球破门。

  这是梅西巴塞罗那生涯的第643粒进球,从而追平了由贝利保持的单一俱乐部进球纪录。与此同时,这也是他在西甲联赛中的第450粒进球。

  贝利的纪录创造于上世纪,他在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完成的这一壮举曾被认为是足坛最难触及的纪录之一。

  在足球世界里,643粒进球无异于天文数字。多少令人耳熟能详的巨星级射手,都难以企及这一高度。比如亨利,足坛荣誉大满贯,当之无愧的枪王之王,本世纪最佳前锋之一。他的俱乐部总进球数,最终停留在360个……

  643粒进球,意味着一段漫长的岁月,和在这漫长岁月中始终保持的巅峰状态。因此很能体会,为何“球王”贝利在送给梅西祝福中,会流露出如此多的钦佩与敬意。

  贝利向梅西表达祝贺。社交媒体截图

  贝利说:“当心中充满了爱,你脚下的道路就会很难改变。和你一样,我知道每天穿上同一件球衣是什么感觉。和你一样,我知道再没什么比家的感觉更好。”

  “梅西,祝贺你的历史纪录,但更重要的是,祝贺你在巴塞罗那的精彩生涯。不幸的是,在当今足坛,像我们这样长久热爱一家俱乐部的故事越来越少。梅西,我很敬佩你(admire you very much)。”

  再没什么比来自“球王”的认可,更能彰显一位职业球员的历史地位与价值了。

  资料图:2011年的梅西

  从被罗纳尔迪尼奥背在肩上如日方升的稚气少年,到率领巴塞罗那以“六冠”殊荣载入史册的金球得主,再到如今逐渐成为一家俱乐部的历史象征,梅西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这幅载满辉煌的643块拼图。

  梅西之于巴塞罗那的意义,无需赘言;梅西与巴塞罗那的故事,仍在继续。

  也许下一场比赛,梅西就将超越贝利,创造新的单一俱乐部进球纪录,在自己本已辉煌的巴塞罗那生涯中,再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梅西入选金球奖历史最佳阵容。图片来自《法国足球》官方社交平台

  然而在今年转会期的风波之后,没有人敢断言,梅西与巴塞罗那的缘分会不会在某一刻戛然而止。这个已经讲述了快20年的故事,会不会有一个让所有人都能微笑的结局。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年终颁奖典礼上,梅西连续14年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但与“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擦肩而过。

  上赛季,梅西为巴塞罗那出场44次,打进31球并有27次助攻,数据依然是金球级别。然而相比于莱万多夫斯基帮助拜仁慕尼黑豪揽包括欧冠、德甲在内的五冠王荣誉,颗粒无收的巴塞罗那与梅西只剩下落寞的背影。

  资料图:曾经的MSN,现在只剩下一人。

  就像今晨的这场联赛。梅西依然有贡献,但巴塞罗那未能取胜,最终与瓦伦西亚2:2战平。

  西甲积分榜上,巴塞罗那暂居第5位,距离榜首的马德里竞技有9分的差距,后者还少赛一场。欧冠淘汰赛,巴塞罗那又抽到了上赛季闯入决赛的大巴黎。如果本赛季这家西甲豪门最终又以零冠收场,恐怕连部分死忠也不会感到意外。

  资料图:梅西也有无奈。

  足球,始终不是一个人的战役。

  如贝利所说,在当今足坛,像他与梅西这样长久陪伴一家俱乐部的故事,已经越来越少。正因如此,才有许多人希望梅西能留在巴塞罗那,直至退役。

  可无论未来如何打算,已经33岁的梅西,再不可能像十年前一样了。如日方升这种词,终归是形容年轻人的。

  思来想去,总有些意兴阑珊——对于球迷而言,似乎最终只剩一句且看且珍惜罢了。(作者 岳川)

关键词:足球,梅西,贝利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