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创历史!特鲁姆普成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位卫冕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1 14:05:00
分享:

  北京时间1日,2021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决赛中特鲁姆普9:2大胜利索夫斯基,成功卫冕。特鲁姆普收获了本赛季个人排名赛第四冠,也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

    资料图:2019年5月6日,特鲁姆普捧起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奖杯。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特鲁姆普在决赛的下午阶段率先建立优势,单杆56分和65分助他在中场休息前取得3:1的领先,回来后以65:30抢下略显胶着的第5局,接着以一杆精悍的72分确立5:1的优势。

  第7局中,利索夫斯基在有望扳回一城的情况下断在蓝球,特鲁姆普清台,凭借最后一颗黑球68:58抢下,下午阶段最后一局,特鲁姆普凭借单杆65分的领先,以7:1结束。

  后半段比赛,特鲁姆普以一杆50分助他以87:49拿到赛点,利索夫斯基打出两杆53分拿下第10局,算上第二局的单杆67分,他全场仅有三杆50+的进攻端表现。

  全场唯一破百出现在最后一局,特鲁姆普用一记单杆119分终结比赛,最终以9:2大胜利索夫斯基,获得冠军。

  一年前的德国大师赛,特鲁姆普9:6击败罗伯逊夺冠,这次再赢利索夫斯基,让特鲁姆普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排名赛第四冠,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来到21个。

  赛后特鲁姆普提到和利索夫斯基双双因新冠阳性被迫退出大师赛的经历,他说:“对我们而言,错过大师赛显然是非常难受的事,这次能携手在这进决赛真的很棒。”

关键词:斯诺克,特鲁姆普,卫冕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