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法甲综合|“大巴黎”罕见主场两连败 错失登顶良机

来源: 新华社  
2021-03-15 15:29:47
分享:

  14日进行的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爆冷”被鱼腩球队南特2:1逆转,错失了重返积分榜榜首的机会。

  “大巴黎”在上一个联赛主场比赛中0:2败给了摩纳哥,这也是这支法甲豪门自2012年11月以来首次在国内联赛中遭遇主场两连败。

  图为 3月14日,南特队球员庆祝进球。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本场比赛是法国球星姆巴佩代表巴黎圣日耳曼第100次在联赛中出场,加之球队刚刚在欧冠中淘汰了巴塞罗那,面对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南特,所有人都认为“大巴黎”将轻松获胜。由于稍早出战的联赛“领头羊”里尔客场被摩纳哥0:0逼平,这也意味着巴黎只要获胜就将重回榜首。

  上半场不出所料“大巴黎”牢牢掌控比赛节奏,迪马利亚、姆巴佩以及拉菲尼亚轮番考验着南特门将拉冯。第42分钟,德拉克斯勒中路左脚低射破门为“大巴黎”取得领先。

  然而下半场比赛第59分钟,姆巴佩出现低级失误将球传给对方前锋穆阿尼,后者扣过防守队员后右脚劲射入网将比分扳平。

  场下此时也出现一些异常,“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在与体育总监莱昂纳多进行一番沟通后离开了球场,回来之后做出了换下迪马利亚的决定。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因为迪马利亚家里遭遇了入室抢劫,据报道,当时迪马利亚的家人也在场,这一次抢劫进行得“非常暴力”。

  图为 3月14日,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迪马利亚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第70分钟,拉冯大脚长传精准地找到了穆阿尼,这位22岁的法国本土前锋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及时跟上的西蒙轻松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1。获胜之后的南特联赛排名也暂时从倒数第二上升到了倒数第3。

  同日,雷恩主场1:0小胜斯特拉斯堡,第戎主场1:3不敌波尔多,洛里昂与尼斯1:1握手言和,朗斯2:2战平梅斯。

  积分榜上,里尔以63分继续领跑,“大巴黎”与里昂均落后3分分列二、三位。

关键词:足球,法甲,巴黎责任编辑:韩颜